骑行网 HZBIKE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骑行网 HZBIKE 首页 骑行路线 查看内容

探路报告【桃岭公路】泾川汀溪黄连岭 水墨青檀白鹿宣

2014-3-26 22:00| 发布者: 医生| 查看: 424| 评论: 18|原作者: 野人LW

摘要: 泾川三百里,若耶羞见之。泾县,宣纸之乡,兼以秦汉古县闻名,更有桃花潭名典。十里桃花,万家酒肆,非我所向。桃岭公路,才是目的地。 杭州这边的车友去过桃岭公路甚少,至少没看见过攻略,两周前偶然听闻有这 ...
 于 2014-3-26 12:26 编辑


泾川三百里,若耶羞见之。
泾县,宣纸之乡,兼以秦汉古县闻名,更有桃花潭名典。十里桃花,万家酒肆,非我所向。桃岭公路,才是目的地。

杭州这边的车友去过桃岭公路甚少,至少没看见过攻略,两周前偶然听闻有这么一条路线,于是计划起来,见缝插针花一个周末,花了30小时辗转,只为那短短的120公里的骑行——一段没有平路的旅程。

核心路段的Google Earth鸟瞰



全程地形图


周六中午杭州北站大巴出发,经历四小时多到达泾县,夜宿绿都宾馆。

差不多算当地最好的宾馆之一了,房间够大,装修也不错。电视略坑爹,更坑爹的是早餐——7点半才开始提供,这明显不让人吃么。



周日一早,泾川大道出县城,边上有家早餐店,值得推荐

右下这碗小刀面,才八块,料足味美。


晨光熹微,上路。




G205向南前行5公里左右,左转拐入X074。桃岭之行,正式开始。

1234下一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野人LW 2014-3-26 12:38
X074前行约13公里,进入水墨汀溪景区的入口指示牌,一段整整4公里烂路由此开始。正在整修的路面,全是小碎石,且县城出来就是一路缓上的节奏,公路车苦不堪言,实在不行下车推一段。

烂路结束了。



此处右转,前往白华方向,前方苏红。


左转进入X076,桃岭,我来了。


蓝爆桃花相映红。


进山,X076都是水泥路面,看似不错,平整度当然不能和柏油路比了。


主菜来了。





桃岭公路经典视角。


换个角度再来。


另一经典位置3字弯


远看3字弯


3字弯最佳角度,如果有单反,应该能出好图。


潘驴邓小闲 2014-3-26 13:02
辛苦了

野人LW 2014-3-26 13:09

到顶了,一路非常安静,此时刚好一辆摩托车路过,请其帮忙拍个合影。





这条路,其实有它自己的名字——幸福路。2009年整修,目前状况还是相当不错的,路上车很少,20公里路,总共才遇到一中巴,一私家车,一摩托车。



下山了。


进村。





路过村子,不少村民在洗晒青檀皮——宣纸的主要原料。作为摆弄过几年毛笔的菜鸟,对这个还是倍感亲切的。



板桥,正确前行方向为右侧道路(即下图我面对的方向)




进入宁国了



老师说,能看得到顶的坡,都不算长。



中午11点,到达方塘乡。



港口湾水库




蓝爆同学爆掉了,两人在水库最高点做最后休整。


按现状估计,下午17点前刷到宣城比较紧迫,于是临时决定赶到宁国坐14:30的末班车。


14点10分,赶到宁国汽车站。160公里的里程,一辆自行车居然收40块的行李费,我就呵呵


野人LW 2014-3-26 13:19
路线总结:

1.行程安排:
中午杭州北站大巴到泾县,途径宣城。不得不说宣城到泾县的S322糟糕透顶了,怎么一个惨字了得!出发前定了两套方案,A方案火车到宣城,过一夜,次日宣城-泾县-汀溪-方塘-青龙-宣城一个超过200公里大环线。B方案,大巴到泾县,后面的行程同上。如果选了A路线,注定超级杯具...
实际路线:泾县-汀溪-方塘-青龙-宁国
这么选的理由是:两天行程,a/宣城下午17点-18点有两班火车回杭州,到家22点前后,正合适。如错过,则要等到23点以后的车。b/宁国大巴末班车14:30,如赶不上,那就只有去宣城坐火车。听说宁国有16点发往杭州的车,当时匆忙赶路,没有细问,如有需要请自行咨询车站。
由于不能形成环线,因此,目前自驾4+2基本没戏。

2.难度评价:
路线本身不会太难,问题是如果设定一个关门时间,那就是拉练的节奏了。这个路线基本没有平路,三个坡大概是10+5+4,坡度一般,平均5%。
根据码表记录(前面几公里没开),骑行距离116 公里,上坡距离 55公里,下坡距离 60公里。另外,多数路面较差。不过全程起伏路,相当给力。还有就是,方塘离家朋不远,这意味着荆州公路可以串联,如有大神走过这个路线,可以指点一二。


3.风景评价:
客观地说,桃岭公路的风景完全无法和皖南三大天路比肩,但作为一个两日行程的路线,如果有空,还是值得一去的。泾县本身还有不少著名风景区,如时间充足顺带一游。

附件:桃岭公路轨迹下载
桃岭公路track.rar (50.41 KB, 下载次数: 15)
yek 2014-3-26 20:39
终于看到野人真身了。要是有个脸部特写就更好了哈哈
苏堤春晓 2014-3-26 22:00
非常感谢分享精彩的行程线路,明白了生命中还是有很多的快乐要自己去寻找,不出去就浪费了大好时光..............

F_friend_P 2014-3-26 23:41
好详细的帖子,顶
yangt1193 2014-3-27 00:19
嗯,很潇洒!

野人LW 2014-3-27 08:13
yek 发表于 2014-3-26 20:39
终于看到野人真身了。要是有个脸部特写就更好了哈哈

我发过不少帖的
野人LW 2014-3-27 08:13
苏堤春晓 发表于 2014-3-26 22:00
非常感谢分享精彩的行程线路,明白了生命中还是有很多的快乐要自己去寻找,不出去就浪费了大好时光........ ...

苏老师回帖都这么有哲理啊
野人LW 2014-3-27 08:14
F_friend_P 发表于 2014-3-26 23:41
好详细的帖子,顶

谢谢支持
野人LW 2014-3-27 08:14

徐老师周末有时间出来一起骑个车
yangt1193 2014-3-27 08:53
野人LW 发表于 2014-3-27 08:14
徐老师周末有时间出来一起骑个车

去去去,这周六不下雨你说那个活动我就参加
野人LW 2014-3-27 09:36
yangt1193 发表于 2014-3-27 08:53
去去去,这周六不下雨你说那个活动我就参加

我杯具了,周六临时出差,周日应该有空
yangt1193 2014-3-27 12:12
野人LW 发表于 2014-3-27 09:36
我杯具了,周六临时出差,周日应该有空

周日我开会 那就下次再约!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一二一 2014-3-27 13:19
前几天带自行车乘巴士到开化,被收10元/辆车。从屯溪乘巴士回杭州,进候车室时,被工作人员要求把自行车论拆下来进入,然后没有收取行李费。以前从屯溪回杭州,自行车被收过3、4十元的行李费的。
野人LW 2014-3-27 13:24
yangt1193 发表于 2014-3-27 12:12
周日我开会 那就下次再约!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好的,时间再约,工作日如晚上有空也可以夜骑
野人LW 2014-3-27 13:24
一二一 发表于 2014-3-27 13:19
前几天带自行车乘巴士到开化,被收10元/辆车。从屯溪乘巴士回杭州,进候车室时,被工作人员要求把自行车论 ...

杭州出去基本都收,但价格还不算太黑,出了省就不好说了

查看全部评论(18)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骑行网 HZBIKE,杭州自行车网 ( 浙ICP备05016481号

GMT+8, 2014-7-2 12:08 , Processed in 0.13715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