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网 HZBIKE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骑行网 HZBIKE 首页 骑行路线 查看内容

世界上最艰难的十大自行车赛道

2014-3-26 23:16| 发布者: 医生| 查看: 1557| 评论: 12|原作者: 山猫

摘要: 6月29日是环法自行车赛的100周年纪念日,一些意志坚强的自行车赛手们准备在法国科西嘉小镇举行一场为期三周的自行车赛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这场比赛要途经很多极难攀爬的赛段,同时又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对参赛选手 ...

6月29日是环法自行车赛的100周年纪念日,一些意志坚强的自行车赛手们准备在法国科西嘉小镇举行一场为期三周的自行车赛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这场比赛要途经很多极难攀爬的赛段,同时又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对参赛选手们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也正因如此,此次比赛更让人期待不已。借此之际,也让我们一同跟随《孤独星球》近日的一篇报道去了解一下世界上最艰难的十大自行车赛道吧!

法国图尔马莱山口

图尔马莱山口是比利牛斯山最高公路上极难攀爬的一个经典赛段。这条赛段向西蔓延19公里,攀爬路程约为1404米,梯度高达7.4%。

法国阿尔卑斯山阿尔普迪埃赛段

如果图尔马莱是比利牛斯山的经典赛段的话,那么阿尔普迪埃便是阿尔卑斯山的黄金赛区。从巴黎市中心骑自行车便可到达这里,阿尔普迪埃攀爬路程为13.8公里。


玻利维亚的El Camino de la Muerte

西班牙语中,这段赛段意为“死亡之路”。总路程为4700米,攀爬路程仅仅1200米,但是山路极其陡峭,赛手们只能用“死亡之路”这一名称是为汽车所设的事实来鼓励安慰自己。

越南胡志明市到河内

这段赛段要从湄公河三角洲苍翠繁茂的苏格兰低地出发,蜿蜒穿过大叻周围的山脉,骑车穿过Hai Van Pass。这里的相对短日照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灼热的热带高温意味着你将需要充沛的水源供给。



意大利Passo di Gavia赛段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此刻便是挑战攀爬艰难自行车赛段的完美时机。Passo di Gavia位于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中,全程26公里,攀爬路程为2621米。


印度马拉里到列城

这条线路被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们认为是穿过印度喜马拉雅山脉极其艰难的一个赛段。从马拉里出发,一路上坡,穿过松林到达山麓丘陵地带,之后沿着煤渣跑道和密封的道路继续前行,直到抵达列城附近的之字形路前为止,整个过程可谓十分艰辛,需要十足的勇气和毅力。

加拿大路易斯湖到威斯勒

这条赛段贯穿落基山山脉。在此长达一周的骑车路程加上攀爬路程总共11,000米,整个赛段向北蔓延1000公里。完成此条线路后会令人腰酸背疼,如果你的体质不够强健,那么请慎重考虑。


南非Cape Epic赛段

在此为期8天的自行车赛程会穿过南非最美丽的地方,同时也是最难行进的地方。明年的自行车赛预计会在3月23日到30日间举行。今年的比赛在此处全程698公里,攀爬路程为15,650米。


西班牙Alto de L’Angliru赛段

Alto de L’Angliru在阿斯图里亚斯地区北部,是人们公认的极难攀爬的自行车赛段。全程约12.5公里,坡度为10.13%,极难骑行,习惯平地赛段的人们请慎重考虑。


澳大利亚三峰挑战赛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的三峰挑战颇具盛名,每年都有很多自行车赛爱好者前来挑战,该赛段全程235公里,要在仅仅13小时内完成。这里明年的比赛会在2014年3月9日进行。安全起见,切记不要一个人在此路段骑行。




8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cobra97 2013-12-28 14:22
给跪了
microhimalaya 2014-3-22 19:35
没有我大西藏啊
黑秃鹫 2014-3-22 21:20
弄个摩托去感受下
delpiero 2014-3-23 10:04
壮观啊
andhi 2014-3-24 17:02
跪了!不过有些赛道景色不错。
hidecwl 2014-3-26 16:17
第一张图做死的节奏啊。
敞篷◎脚踏车◎ 2014-4-25 20:25
美丽的大自然~
属于天堂的鱼 2014-4-26 16:39
相比新藏、滇藏、川藏而言不算啥(唯一区别是进藏线不适合比赛)
宝石山人 2014-4-30 11:57
第一张石沟赛道,走走都发抖,骑过去,胆量大!
阿沐 2014-5-5 08:31

andhi 2014-5-5 09:23
赛道景色真是相当漂亮!
farrova 2014-5-5 14:00
路过帮忙顶顶

查看全部评论(12)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骑行网 HZBIKE,杭州自行车网 ( 浙ICP备05016481号

GMT+8, 2014-7-2 12:08 , Processed in 0.17624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